霍邱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免费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微信扫码登录

使用验证码登录

查看: 66840|回复: 12

婆婆不同意儿媳给孙子起的名字,执意喊自己给孙子起的名字怎么办?

[复制链接]
匿名
匿名  发表于 2023-9-14 09:50 |阅读模式 | 来自安徽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免费注册

x
老公家俩儿子,他是老大,老二目前未婚也没谈恋爱,我需要靠婆婆抚养孩子。今年十月,我家儿子出生,因为姓高,给孩子取得大名叫高兴,小名叫小汤圆,但是婆婆一直对我没有取用她起的名字很在意,一直在贬低我们给孩子起的大小名。婆婆家是农村的,喜欢叫小男孩毛蛋,我婆婆也一直喊我儿子蛋蛋,但是最近我婆婆特别喜欢喊我儿子狗蛋儿,我老公四姨家的孙子也叫狗蛋儿,我特别反感,也多次提过以后不要再喊狗蛋儿了,一是这名字太低贱了,现在哪还有起这种名字的,带个狗,作为一个新手妈妈的玻璃心受不了。二是我怕我婆婆喊习惯了,以后跟他一起玩的小伙伴就会取笑他,容易造成自卑心理。三是六个月左右孩子就能根据名字来判断是否喊的是自己了,喊的这么混乱,我怕对他大脑发育不好。综合以上,请问我该怎么办?

匿名
匿名  发表于 2023-9-14 09:52 | 来自安徽
她喜欢叫自己孙子狗蛋,你就叫她狗奶奶
本帖点赞记录
点赞给态度,登录/注册 就能点赞
耗摄资徒 威望 +1
霍邱小白 威望 +1
不用说888 威望 +1
回复 支持 3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头像被屏蔽
发表于 2023-9-14 09:50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安徽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3-9-14 09:51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上海
帮帮顶顶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匿名
匿名  发表于 2023-9-14 09:52 | 来自安徽
你老公不能出面说吗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匿名
匿名  发表于 2023-9-14 09:52 | 来自安徽
等到这孩子上了学,奶奶在校门口一嗓子狗蛋儿下去,我估计他能当场转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匿名
匿名  发表于 2023-9-15 09:05 | 来自安徽
你男人是个窝囊废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匿名
匿名  发表于 2023-9-15 16:31 | 来自浙江
本帖最后由 匿名 于 2023-9-16 11:42 编辑

这是我们这边的风俗,老人对特别珍贵的子孙起个不太雅甚到有点污的名子好养,当然有封建迷信的成份在里边,可能不符合年表人的审美标准,真的不想这样的名子可以和老人做好沟通讲清理由,比如这孩子将来要是做了国家主席难道能叫蛋儿主席?朱元章叫朱重八叫后人笑话了几百年呢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匿名
匿名  发表于 2023-9-17 10:43 | 来自安徽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匿名
匿名  发表于 2023-9-18 17:23 | 来自四川
为了让婆婆开心,就把孩子大名起成:高狗蛋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匿名
匿名  发表于 2023-9-19 08:32 | 来自安徽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匿名
匿名  发表于 2023-9-26 22:36 | 来自安徽
匿名者 发表于 2023-9-14 09:52
她喜欢叫自己孙子狗蛋,你就叫她狗奶奶

笑死我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匿名
匿名  发表于 2023-9-26 22:38 | 来自安徽
今夕是何年??????咋还有叫狗蛋的。
她咋不叫狗蛋,把我的发言给她看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免费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营业执照 |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|用户协议|霍邱论坛 ( 工信部备案:皖ICP备18017523号-4 | 经营性ICP:皖B2-20200144 )
版权所有:霍邱霍论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| 地址:霍邱县城关镇有意思餐厅五楼
举报联系电话:0564-6666299;Email:26423575@qq.com

GMT+8, 2024-7-14 16:37

本站法律顾问:安徽余浩律师事务所 余浩 律师 | 皖公网安备: 34152202000106号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9-2020 HQ0564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